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1-7月,我县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落地率75%

2023年08月28日 10:11: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章军威 编辑 周启来) 日前,记者在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艾力斯特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已完成桩基575根,工人正在有序地开展地块静压工程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省市县长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总用地228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约35万台中高端按摩椅,年产值达16.13亿元,预计提供近2000人的就业岗位。

  

  

  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是我省为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招大引强机制,推动各地用“重大产业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而制定的工作机制。今年1-7月份,我县落地省市县长项目工程3个,落地完成率75%,全市排名第二。除豪中豪项目外,我县今年落地的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还有浙江固旺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000台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亿件嵌入防伪可追溯数码包装智造项目。

  为加快省市县长项目落地建设,近年来,县发改局积极申报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并强化统筹协调、抢抓工程进度,力促早完工、早投产。

  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亿件嵌入防伪可追溯数码包装智造项目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6亿元、总用地15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将购置国际最先进的德国布鲁克纳机械双向拉伸薄膜生产线、高速大分切机、瑞士博斯特印刷机、进口精密八边封数码加工中心等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的生产能力,年新增产值11亿元、新增税收6千万元。

  “项目于5月份拿地,但是地块整体形状不规则,中间有河道穿过,影响了项目整体设计及施工进度。萧江镇及县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组成专班协调处理问题,目前项目已进入桩基静压阶段。”康田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实施省市县长工程建设过程中,县发改局建立项目县领导领衔推进机制,实行县领导“一对一”挂帅。各部门及乡镇组成专班服务机制,随时协调项目前期审批中遇到的用地、水利、施工等问题。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特殊情况依规容缺办理,推动省市县长项目加速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1-7月,我县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落地率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