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企业如何给员工解压?海西镇心理拓展团辅活动来帮忙

2023年08月17日 09:16: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海西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20余名企业职工代表,开展了一场心理团辅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心理素质,丰富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据了解,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以“直面焦虑,向阳而生”为主题。活动以自我介绍开场,20多位来自各个领域企业的职工深入交流,吐心声、解压力、添动力。紧接着通过互动性、参与性较强的肢体游戏,迅速缓解了职工代表们的陌生感,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心理健康专家还围绕个别案例分析原因,提出个性化建议,从而培育职工良好的生活态度,提振学习工作的精气神,鼓励广大职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实现出彩的人生。

  辅导结束,大家觉得意犹未尽,纷纷感慨这样的活动可以再多一点,“今天的活动从认知和行动上让我们真正享受了一次‘心理按摩’,回去后将以更加愉悦的心情、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作为企业‘娘家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人际交往、亲子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困扰。”海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延伸服务触角,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更好地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企业如何给员工解压?海西镇心理拓展团辅活动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