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上半年,平阳多项指标提前超额完成,重大项目招引领跑全市!

2023年08月11日 14:39: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投促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招引500强等高质量项目4个,完成率200%,招引项目数量领跑全市;招引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3个,完成率100%,排名全市(并列)第一;亿元产业项目和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完成数均居全市第三,多项重大项目招引指标超时序进度或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固旺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是今年上半年招引的1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之一。该项目属省市县长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省“千项万亿”项目,也是我县首个工业母机制造项目,属于《中国制造2025》10大重点领域之一。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台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生产能力,且有利于我县绘制和拓展产业链项目地图,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从项目招引到落地施工,能感受到平阳经开区管委会和县各相关部门的服务力度,对今后在平阳发展充满信心。”固旺项目相关负责人黄鹏飞说,在平阳经开区管委会的协调下,项目用地存有供水主管网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项目顺利施工。“在外拼搏20多年,回乡发展一直是心中的目标。”

  才迈出回乡发展的第一步,黄鹏飞便感受到平阳优越的营商环境。“人还在广州没回去,服务便已经‘追’到广州了。”在表达回乡发展意愿后,平阳经开区管委会派遣专人赶赴广州与黄鹏飞进行对接,并对项目施工前所有手续进行代办。在项目落地后,平阳经开区管委落实“最多跑一次”,项目完成施工图审查后更是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予以先行开工建设,同时组建服务专班,及时跟进和协调项目遇到的相关问题。

  一套助企服务“组合拳”下来,固旺项目顺利度过从招引到落地开工的关键时期。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宿舍楼60%桩基。此外,为加快项目达产,固旺企业已先行在滨海落地培育,目前租用万纬一期先行进行生产。

  同样,平阳县巨统铝木复合新材料智造中心项目是今年上半年招引落地的500强等高质量项目。该项目前期由于场地内无法接入用电及违建未拆除,导致项目无法开工。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万全镇及县相关部门协同合作,1个月内快速协调解决用电及违建问题,合力推动项目提前两个月顺利开工。

  近年来,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一把手”招商等外出招商活动,狠抓项目落实推进,吸引更多企业来平阳投资兴业。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坚持靠前谋划,突出项目质量、规模及效益,重点谋划招引“三大五百亿”产业育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共谋划储备了33个年内拟落地项目,总投资约13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物流、数字经济等多个产业。

  同时,我县不断强化“主动跑、快速招”意识,以“求商若渴”的态度重抓招商引资。县主要领导带头挑重担外出招商,各乡镇(平台)主要领导每月带队外出招商至少1次,并上报走访项目信息,及时编发《平阳招商信息》予以公开晾晒。截至7月,县主要领导累计赴北上广等国内城市及越南、印尼、新加坡、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活动14次,各乡镇(平台)“一把手”外出招商86次,走访项目199个,重点盯跟项目58个,其中已招引落地项目18个、签约项目5个。此外,我县组建由投促、发改、经信、科技、财政、环保、金融等多部门及乡镇干部参与招引项目服务专班,实行“一项目一专班”跟踪推进,不断提升招引项目服务质量。

网络编辑:雷鹏

上半年,平阳多项指标提前超额完成,重大项目招引领跑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