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领跑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结果出炉

2023年08月09日 14:49: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22年度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结果,平阳被评为第一档次,排名山区26县第一。

  据了解,该项考核是省委、省政府为全面激发山区26县发展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同步推动山区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考核主要围绕经济发展、创新提升、绿色生态、社会民生、重大决策落实和工作奖惩考核等6个方面。

  去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县聚焦稳进提质、科技创新、塑造变革,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扩市场、强党建,全面推进“一城五地”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走向新高度。

  去年,我县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创新动能蓄势迸发、项目攻坚再掀高潮、城乡面貌加速蝶变、共同富裕成效显著,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6.48亿元、增长6.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26县第二、全省第三,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61447元、32215元,增长5.5%、8.5%。同时,不断擦亮营商金名片,再添国家级新名片,首次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县,成为浙江省山区26县唯一上榜县域,成功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创新百强县、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治理能力百强县。

  “此次名列第一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激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将积极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富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公共服务共享水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化实施标志性工程,继续在经济发展、创新提升、绿色生态、社会民生、重大决策落实等方面取得突破,勇扛使命、实干争先,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领跑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