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游步道落差一米六竟没有护栏 部门回应:将立即设置防护设施

2023年08月07日 10:59: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反映,称鳌江镇沿江路临近鳌江,与江滨路相连,江边设置着游步道,是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主要场所。但是,因游步道安全防护未做到位,行人行走容易踩空,导致多人不慎受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加强防护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7月28日,鳌江镇有关部门回应,称“已安排人员在现场周边设置禁止标志、警示标志等安全指示”。

  

  

  那么,现场情况究竟如何?为何安全防护未做到位?现场警示标识是否设置?8月4日,记者前往沿江路一探究竟。

  当天15时许,记者沿着江滨路进入沿江路,看到道路临江一侧的游步道平整、整洁,两侧护栏设置较好,并未发现读者所述的“安全防护未做到位”情况。当沿着该路自北向南行走,在抵达东方明珠苑小区路段时,只见前面出现了一块新铺设的水泥路面,与两侧地砖相比较差异明显,且两侧塑胶跑道被其隔断了。

  经过观察,发现该区域一侧护栏设置完好,靠近沿江路的护栏并未设置,出现了数米“空档”。此外,该护栏位置与地面落差约1.6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这里原来是个路口,有上下坡台阶,可以沿着台阶走到游步道,也可以走到江边。听说之前是码头,专门给渔民使用的出入口。”家住东方明珠苑的市民白先生说,不知道现在为什么把路口封了,还在台阶上铺了水泥。不过这样也好,接通了游步道,方便了大家外出。但安全设施得设置好,晚上来此散步的人比较多,会有安全隐患。

  据了解,新铺水泥区域原先是一个供渔民进出码头的路口,经城市规划后,该路口一侧已变成在建的公园绿地。“以前,渔民都是从这边走的。相同的路口还不少,一条路上有好几个。”市民李先生说,自从规划后,渔船基本集中停放了,这些路口也就荒废了。

  那么,为何不及时安装护栏?地面也未铺设地砖?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鳌江镇有关科室负责人。“这些区域原先是渔民上下的通道,现在废弃了,为了保障游步道整体一致,便于市民行走,我们进行了改造,目前路面铺设完成,后期将进入提升工程阶段,铺设地砖、加装护栏,确保与两侧的游步道顺畅接通。”该负责人表示,类似路口在沿江路共有8个,目前路面铺设已完工7个。下一步,将立即组织人员增设防护设施及设置警示标识,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提升部分的施工作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丨游步道落差一米六竟没有护栏  部门回应:将立即设置防护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