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行道树枯死无人管?部门回应: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清理或补种

2023年07月18日 11:00: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行道树是城市道路的配套设施,不仅能够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减弱噪声、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和涵养水源,同时代表了一座城市生态环境的特点及文化韵味。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鳌江镇园林路与工兴路路口的行道树被虫蛀死亡,且虫蚁飞入周边住户家中,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困扰,希望园林部门可以予以解决。

  

  

  7月17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了该市民所说的路段探访,只见道路两旁行道树并不大,多以梧桐树为主。在路口位置,有一颗直径约四五十公分的树木树叶掉光、树干开裂,存在枯死现象。经观察,当场未见该行道树有明显的蛀虫痕迹和虫洞。周边其他住户反馈,目前没有在家中看见虫蚁。

  那这棵行道树为何枯死,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问题呢?记者联系了之前反映该情况的市民得知,树木枯死并非近期的事情。“这棵树起码枯死四五年了,我觉得之前是因为虫蛀造成的。而且,一直没有人来处理。”他说,有关部门是否能砍伐此树,它就这样杵在家门口既遮挡视线又影响美观。

  就此情况,鳌江镇市政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经验,行道树枯死大多是因施工单位种植和养护等问题造成。而直径四五十公分的梧桐树,一般需要20年左右成长。“我们县的行道树很多是法桐,因为它成本低,生长快速,叶大荫浓,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该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若发现行道树死亡,基本先伐除再补栽。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及时通知相关养护管理部门前往路段现场勘查情况,是伐还是补种,还须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而定。

网络编辑:张超霞

热线直通车丨行道树枯死无人管?部门回应: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清理或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