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文明创建 | 水头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2023年07月17日 16:56: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的发展,近日,水头镇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为载体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

  

  

  水头镇双峰村红白理事会会长陈家凯向村民代表、党员宣读红白理事会章程、职责、制度以及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就红白理事会职责、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流程等内容进行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水头镇溪尾村道德评议会长黄来严带领下,村里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畅谈身边优秀榜样和好人好事,有声有色开展道德评议活动,通过挖掘和选树道德模范,号召每一位村民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将高尚品德继续发扬下去。

  

  

  此次移风易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村民们对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了解。接下去,水头镇将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的规范引导作用,倡导广大村民争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践行者,弘扬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文明创建 | 水头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