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打好“预防针” 筑牢“防护墙”!海西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3年06月13日 11:22:2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墨语 通讯员 陈海霞 编辑 林蝉) 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海西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为学生和家长打好“预防针”,筑牢生命“防护墙”。

  

  

  据了解,该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并不断加强联防联控,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同时,建立学生、水域包保责任清单,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学生走访和水域实时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网格管理,做到立行整改。

  此外,该镇还在重点水域、人群密集场所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栏、警示牌,并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宣传,让青少年知道防溺水“六不准”和“四知道”等内容,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预防溺水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安全教育工作。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防溺水宣传工作,增强了青少年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安全警钟长鸣。

网络编辑:雷鹏

打好“预防针” 筑牢“防护墙”!海西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