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注意!6月起,工商业用户执行新电价政策!

2023年06月09日 10:20: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记者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获悉,6月1日起,浙江开始执行电网新输配电价,我县同步执行。最新电价政策对用电价格分类、工商业用电电价组成以及执行电价进行调整,同时设置了优惠激励政策,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深化电价市场化改革奠定基础。

  那这一系列调整涉及哪些用户?应该选择哪种计费模式?怎么获取优惠?据了解,输配电价指电网经营企业提供接入系统、联网、电能输送和销售服务的价格总称,相当于电的“运费(价)”。这次电价调整把原先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及其他归并为工商业用电,归并后电价分为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及工商业三类用电价格,居民、农业用电不受影响。

  新政策执行后,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由上网电价、输配电价、系统运行费用、上网环节线损费用等组成。

  同时,在计费环节,企业也有了更多选择。原本,大工业执行两部制电价、一般工商业执行单一制电价。其中,两部制电价由基本电价(按照变压器容量或实际最大用电负荷计价)和电度电价两部分组成,适用于大型用户。

  考虑到用电容量大小不同的用户往往位于不同电压等级,对应的供用电成本也存在差异,因此新政策加以区分:用电容量100千伏安及以下的,执行单一制电价;100千伏安-315千伏安之间的,可选择执行单一制或两部制电价;315千伏安及以上的,执行两部制电价,现执行单一制电价的可选择执行单一制或两部制电价。

  从整体看,相同电压等级的单一制用户电价与两部制用户基本一致,但每个用户的用电结构和特性不同,也就是说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用电情况选择综合电费最低的模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注意!6月起,工商业用户执行新电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