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交出“促消费”优异答卷!县商务局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2023年06月08日 09:31: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促消费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县商务局榜上有名,获成绩突出集体荣誉。

  2022年以来,县商务局不断提升消费品质,制定商业网点和商贸流通业的“十四五”规划,出台《平阳县打造鳌江流域新型消费中心实施方案》,实施“1510”行动计划,加强谋划商贸业“好项目”,积极推动银泰智慧商圈打造,建设商贸流通新体系。同时,该局促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提升夜经济品质,并实现重点区域商业综合体全覆盖,打造品质消费新场景。此外,该局打造“乐享平阳”促消费品牌,叠加开展“虎年有礼”“悦过春夏”“暖心消费”“助企强企”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带动各类消费。线上线下联动促消费,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数商兴农·共同富裕”行动方案,打造“1+10”农特产品销售体系,积极开展线上平台培育,加大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应用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

  去年,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9亿元,增幅4.8%,排名全市第四;限上零售业销售额35.16亿元,增速28.8%,排名全市第一。

  “此次获通报表扬是对我县促消费工作的肯定,也是新的开始。”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将在丰富促消费活动和加强消费项目招引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加强商旅融合、赛事经济等方面活动的谋划和举办,谋划举办更多类型的促消费活动,并进一步强化项目抓手,督促有关部门、乡镇加大对消费类项目的谋划和招引,以项目奠定我县打造鳌江流域新型消费中心基础。

  据悉,今年1-4月份,我县限上批零住餐业销售额156.6亿元,增速37.9%,全市排名第一。其中,限上批发业销售额139.2亿元,增速42.4%,全市排名第一。一季度发放汽车专用消费券、家电专用消费券、团年饭(预制菜)专用消费券、年货专用消费券、文旅(含电影)专用消费券等2300万元,核销1955.12万元,核销率85.01%,带动消费2.91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交出“促消费”优异答卷!县商务局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