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聚焦丨信号灯又“罢工”!回应:将检修线路,根治问题

2023年06月07日 11:23: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昆阳镇104国道与雅河路路口的部分人行道信号灯,什么时候能正常工作呀?”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过往行人只能凭借对向人行道的信号灯或机动车道信号灯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及时检修维护,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回顾:关于读者反映的部分信号灯不亮的问题,本网于2022年9月27日刊登过《绿灯“变脸”太快,过马路要与时间赛跑》一文,对该路口人行道信号灯作了报道。当时,该路口因增设车道,导致路口最西侧的信号灯处于停工状态。今年1月18日,本网刊登了《“断头路”、坑洼路面、损坏的交通信号灯……这些热线问题解决了吗?》一文。其中,在对该路口回访时发现,信号灯仍然故障,其他三个路口的信号灯虽已正常运行,但处于LED显示屏新型立式信号灯增设阶段。

  

  

  距离上次报道已近5个月,现场情况如何?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6月3日,记者第三次对该路口进行了走访。

  

  

  当天13时许,记者到达104国道与雅河路路口,发现现场车辆较多,基本能根据信号灯有序通行。经观察,该路口附近新增的LED显示屏新型立式信号灯已投入使用,并停用了部分路口的旧式简易指示灯,但未及时迁移。除雅河路自东向西的104国道路口外,其余三个路口的信号灯正常工作。而信号灯未亮的路口,共设置有2个新型立式信号灯和1个简易信号灯,当场处于黑屏状态,行人过往均参照机动车信号灯通行。

  “去年9月就坏了,现在连新型立式信号灯都投入使用了,还是没维护好,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市民林先生说,这个路口是通往昆水公路的主要路口,车流量较大,信号灯无法正常使用,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你看,人行道信号灯和机动车道的信号灯灯柱紧挨着,机动车道的灯有亮,人行道的灯就是不亮。不知道是不是线路问题,这么久过去了,还是没有修好,真的太不应该了。”市民周先生认为,该路口的行人通行时间和车辆通行时间不同,若行人按照机动车灯次通行,会有闯红灯行为和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了昆阳镇有关负责人。“以前信号灯不亮,是因为当时路面在施工,施工结束后有组织人员进行修复,让信号灯能正常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将组织人员进行线路检修,找出信号灯未通电的原因,及时修复。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日常巡查,完善巡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逐个解决,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维修,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本网记者也将持续做好后续跟踪,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确保该路口的信号灯能早日恢复使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聚焦丨信号灯又“罢工”!回应:将检修线路,根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