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黄牛母女玩失踪 民警上演“寻牛记”

2023年06月07日 11:39: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林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山门镇的郑先生忙完杂务,返回早晨放牛的田埂,发现一直在田里吃草的两头黄牛不见了。“牛该不会被人偷走了吧!”心急如焚的郑先生赶紧报警。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郑先生的两头黄牛刚买回来不久,还不熟悉当地的环境。经过现场勘查走访,民警初步判断盗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这两只黄牛擅自出逃了。

  为了及时将黄牛找回,民警调取了周边路段的监控,发现两头牛曾经在高墩村附近出现。在监控中,小牛崽跟着母牛在路上走着,很是悠闲自在。但因周围林茂草密,地形复杂,给搜寻带来不小的难度。

  于是,民警沿着黄牛丢失的位置,逐步扩大搜寻范围,利用无人机从高空进行搜索。通过实时画面比对查找,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在高墩村附近的一片树林里,发现了黄牛的踪迹。

  郑先生喜出望外,立即赶去想将两头黄牛拉回家。但黄牛不愿配合,见人就躲,民警帮着郑先生一起追着牛,约过了1个多小时,黄牛终于停下来休息,愿意跟郑先生回了家。

  “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要是没有你们帮忙,这两头牛肯定是找不到了。”看着失而复得的黄牛,郑先生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临别前,民警不忘叮嘱他,要及时更换一根新的坚固牛绳,避免此类“走失”事件再次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牛母女玩失踪 民警上演“寻牛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