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注意!6月5日起,学生购票可在线核验

2023年06月07日 11:39: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记者从铁路平阳站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

  据铁路部门介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按时完成每学年学籍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学生,可进行在线核验。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仍保留线下核验渠道,符合学生优惠票条件的学生,可继续选择原方式核验购票。

  具体怎样进行在线核验呢?记者了解到,学生旅客登录铁路12306APP,右下角“我的”页面中会展示“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专区。进入专区后,如果当前用户是“已注册会员”或“已经在本机完成了人脸认证”,则可直接核验学生资质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学生优惠资质专区后,如果当前日期是9月1日至10月1日之间,则显示2个学年内学生资质信息。

  优惠资质填写页面会自动带出当前用户的姓名(支持修改调整)、证件号码、所属学年等信息。需要用户根据学生证信息,如实填写学校所在地车站、家庭所在地车站、预计毕业年份等信息。

  普通高校学生用户提交学生资质信息后,后台会自动与学信网的数据进行比对、审核,比对成功则显示“审核通过”,比对失败则显示“审核失败”。

  提交的学生优惠资质信息,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结果会以APP弹窗消息的方式进行通知,用户应确保手机APP通知权限开启。如果审核未通过,可核对填写信息是否和学信网学籍注册信息完全一致,是否已完成本学年电子学籍注册。

  铁路部门提醒,寒暑假等购票高峰期,为了保障正常出行,建议学生提前完成优惠资质审核再购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注意!6月5日起,学生购票可在线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