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我县举行涉海涉渔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2023年06月07日 11:39: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周启来) 6月6日,在鳌江镇下厂渔港码头,我县举行了2023年涉海涉渔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23年10号台风“海葵”即将严重影响我县为背景。沿海海面浪高已达到2.5米,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渔船防台指令,要求温州海域所有渔船于当日12时前全部回港避风。浙平渔99999归港途至鳌江六桥附近时发生机械故障,船舶失去动力,请求援助。浙平渔88888此时距离事发水域最近,于是紧急联系浙平渔88888执行救援任务,同时指派中国渔政33418前往救援。

  在中国渔政33418、浙平渔88888共同救助下,浙平渔99999离下厂渔港越来越近;但是在途经鳌江五桥时,浙平渔99999船上1名船员靠近船舷不慎落水,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蓝天救援队、以及正在执行巡查任务的浙港航巡0962、海巡07690等船艇立即前往事发海域协助救援。随后,蓝天救援队在事发海域将落水人员救起至海巡07690船上,并全速回港。靠岸后,120急救中心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在中国渔政33418、浙港航巡0962、浙平渔88888护航下,浙平渔99999平安归港,船上人员均安全撤离。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设置海上突发事件、船员受伤、落水人员搜寻、施救送医、渔船归港避风等科目。采用“情景模拟+实兵演练”方式,全面检验了我县渔业防台风应急实战能力。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我县举行涉海涉渔防汛防台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