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立标杆 促发展丨线上“把脉问诊” 线下“对症开方”!我县率先在全市启动“环境医生”坐诊服务

2023年06月07日 11:39: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危废仓库占地300平方米,需要安装废气处理装置吗?如需要,还需安装在线监控吗?”日前,温州卓策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环保E企管”向环境医生在线留言咨询,及时解决了企业废气处理问题。而这,正得益于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率先在全市启动“环境医生”坐诊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无独有偶,温州取取皮业有限公司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同样遇到处理技术难题,该公司负责人还通过电话预约环境医生上门就诊,在指定时间内,环境医生上门针对实际情况给出初步意见,并对废水处理情况予以跟踪指导,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好评。

  据悉,环境医生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推出的环境健康应用组成部分,平阳分局经过精心部署和建设,在全市率先推出该活动,可以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环境问题,畅通政企互动渠道,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绿色动能。

  “在线问诊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让企业随时随地向专家提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环境保护方面的实际问题,同时帮助基层解决环境管理专业问题和提升人员环保专业素养。”据平阳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医生”坐诊服务可提供环境咨询、环保审批、污染治理等一体化助企扶企环保服务,通过专家为企业“把脉开方”,为辖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有温度的环保监管及服务,从根本上破解实体经济发展与群众对环境改善要求日趋严格的治理难题,全方位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绿色动力。

  据介绍,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环保E企管”中进入“环境健康应用”的在线诊疗向环境医生进行提问,或下载浙里办APP,登录后搜“环保智管服”平台,在浙里健康应用中点击“在线诊疗”进行咨询。为保证服务质量,目前,该局共组织了水专家、气专家、土壤专家、固废专家、噪声专家和环评专家六大领域的环境医生专家库,实现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在线坐诊,并通过留言咨询、电话咨询、预约上门等服务方式和内容,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助企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该局将深化举措,集中有效力量和资源,进一步落实助企责任,为企业撑起绿色生产的一片天,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立标杆 促发展丨线上“把脉问诊” 线下“对症开方”!我县率先在全市启动“环境医生”坐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