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高考首日 雨水送清凉

2023年06月06日 15:07: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我县将以多雨天气为主。因雨水助阵,高考首日最高气温或将回落至26℃至28℃上下,气温较为舒适。不过之后几天,随着雨区南移,气温会有所回升。

  周末两天,厚厚的云层让阳光收敛了锋芒。周六虽然体感还有些闷热,但最高气温已有所收敛,全县大部分地区都在30℃至32℃,周日最高温更是降到了30℃内。

  厚重的云层是雨水蓄势待发。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未来几天降雨会有所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的频率较高。其中7日至9日,有明显降雨过程。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随身携带雨具,保护好考试证件、文具,不要被雨淋湿了。

  随着雨区南移,气温也会随之攀升,重上30℃线。从全县天气来看,周四,高考第二天的天气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3℃至31℃;周五,高考第三天,雨止转阴到多云,24℃至29℃;周六,高考最后一天,天气也以热烈的方式迎接考生凯旋,22℃至32℃。

  天气形势复杂多变,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预警信号。

  此外,高考期间,天气晴雨转换频繁,虽然高温不再,但是闷热难逃,考生可以通过喝水缓解闷热,防止出现中暑现象。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雨天出行不便,考生和家长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提早出门,防止雨天道路拥堵。

网络编辑:张超霞

高考首日 雨水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