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预告 | 2023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即将开展!

2023年06月05日 09:4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郑振国) 今年6月8日,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六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到来之际,浙江省林业局、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南麂镇,联合启动2023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掀起一股爱海、护海、亲海的宣传热潮,为公众送上一场“蓝色盛宴”。

  

  

  南麂列岛是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海洋生物基因库”“贝藻王国”。6月7日至6月9日,活动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增殖放流、海上巡护、海洋自然保护地研讨会、净滩环保志愿者行动和环保倡议书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以大型生态公益展、专家科普讲座、宣读蓝色市民倡议书等宣传方式,普及海洋文化知识,展示海洋事业发展成就。

  此外,在6月6日,活动邀请海洋环保宣讲领域讲师走进昆阳六小校园,为小朋友们讲解海洋科普知识,宣讲海洋环保理念,让孩子们从小萌生保护海洋意识,热爱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海洋留一份纯真与美好。

  为全面扩大科普宣传效应,此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新华网、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新华网、县融媒体中心将于6月8日8时30分,在新华网客户端、“爱平阳”APP新闻客户端和“平阳第一时间”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上进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直播。同时,在“爱平阳”APP策划海洋日专题,联动短视频、报纸、电视、海报、图集等宣传信息,以新奇、趣味、丰富的沉浸式报道,让更多市民加入“蓝色”朋友圈。

  

扫码看直播

  

网络编辑:张超霞

预告 | 2023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即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