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好童年 共赋阅读! “春苗阅读计划”少儿阅读公益活动走进平阳

2023年06月02日 10:21: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鑫/摄 实习记者 谢筱曼/文 编辑 林锦屏)6月1日,“春苗阅读科学行”少儿阅读公益活动走进昆阳镇第一小学,为我县儿童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据悉,“春苗阅读计划”品牌项目是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浙江省期刊协会和浙江少儿阅读联盟搭建的全省少儿阅读推广服务计划。“春苗阅读计划”每年常态化开展春苗大讲堂、春苗悦读会、春苗创意行、春苗志愿者等阅读下乡活动,激发全省山区26县青少年的阅读兴趣,缩减城乡教育的差距。

  

  

  活动现场举行了“浙江省少儿阅读基地”授牌仪式以及“春苗阅读计划”少儿书刊捐赠仪式。之江实验室发展基金会科普志愿者、智能计算研究院团支部书记张吴越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智能超算进校园”的公益讲座,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智能超算的奥秘。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很好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更喜欢阅读。”昆阳镇第一小学校长林锁表示,作为浙江省的阅读基地和温州市首批“爱阅读”学校,他们将以此次少儿阅读公益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师生养成勤读书、爱读书的好习惯,并通过他们将这种良好风尚带入家庭、带入社会,助力形成全民读书的社会氛围。

  当天,还举行了2023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好童年 共赋阅读! “春苗阅读计划”少儿阅读公益活动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