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巡查2023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确保万无一失

2023年06月01日 21:3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周启来)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巡查2023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把高考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全面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章寿禹先后走访平阳中学、浙鳌高中、平阳职教中心等考点,仔细察看各考点广播室、监控中心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安排、听力设备调试、交通出行管制、应急预案完善、电力和网络通讯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高考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章寿禹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要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考试安全的重要性,以对考生负责、对考试负责的态度,强化沟通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形成服务高考、保障高考的强大合力,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各环节准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章寿禹强调,要抓好服务保障,严谨细致做好考生保障服务工作,全面做好交通引导、噪音管控、食品安全、医疗卫生、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考务程序,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加大对试卷流转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维护公平公正规范的考试秩序。要做好各项关心关怀工作,加强考生心理和思想疏导,消除考前焦虑情绪,及时解决考生在考试期间吃、住、行等各个环节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发挥最佳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工作,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等应急预案,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县领导王奔、屠霁霞参加。

网络编辑:陶文豪

章寿禹巡查2023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护航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