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

2023年05月31日 23:04: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5月31日下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精神。

  会议指出,夏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政治自觉、“居安更要思危”的思想自觉、“祸患常积于忽微”的行动自觉,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高压态势,全面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和食品药品、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点,开展全领域排查;要建立问题库,逐项拉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主体,将整改过程程序化,确保整治闭环到位;要事后复盘,分析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弥补,确保不在同一领域反复发生;要对各领域的预案进行重新梳理,对不适应当前形势的要及时修正。

  会议要求,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定期分析、研究、部署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督办有力;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行业监管部门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各尽其责,坚决杜绝安全监管责任“真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完善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投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安全经营;要压实综合监管责任,依法依纪从严追究事故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肿瘤医院与平阳县人民政府合作办医协议(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把好事办好,成立工作专班,提前做好各项合作项目的谋划准备工作,推动合作办医成果更快落地、更早惠民;要把实事办实,通过与省肿瘤医院的合作办医,学习先进医疗理念、诊疗技术和管理能力,助力本土医学人才培养、技术设备引进、科技成果创新,加快创成省三甲医院;要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水平的诊疗服务,切实提升县人民医院医疗知名度,加速打造“健康平阳”品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孟晓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