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推动平阳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2023年05月31日 19:53: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郑振国)5月3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与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引指导,扎实推动“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相关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

  

  

  章寿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殷切关怀,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全县党员干部要在感悟科学指引中彰显政治忠诚,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重要批示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展现平阳干部的忠诚担当。

  章寿禹强调,要在深化“千万工程”中加速乡村振兴,充分运用“千万工程”所贯穿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深化美丽平阳建设,全力推动平阳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要保基本、强支撑、抓特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双招双引”和“土特产”文章,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供应,做大做强农村“地瓜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进一步打响“平阳五个鲜”品牌,让农业更兴旺。要深化环境整治、配套服务、乡风文明,扎实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全面开展乡村建设“三基三主”十大工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清廉村居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让农村更美丽。要抓集体增收、农民增收,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用好闲置农田农房资产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休闲农业、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加大低收入农户就业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民生福利。

  章寿禹强调,要在践行“浦江经验”中迭代基层智治,从“浦江经验”中汲取养分,全面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平安稳定的基础。要拧紧责任链条,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压实传导信访稳控责任,让各级党员干部都成为民情民意的“瞭望哨”“化解站”,不断织密风险防控网络。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数字化手段,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构建完善快捷高效的远程接访服务平台,切实提高矛盾风险化解效率,真正解决老百姓所需所急所盼。要推动治理提升,善于“抓前端、治未病”,及时发现社会治理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个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局部问题和面上问题结合起来,从深层次的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可落地、可复制、有特色的实践应用案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数智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章寿禹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真学真信笃行中点燃干事激情,不断增强“学”的自觉、提高“悟”的能力、站稳“践”的脚跟,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要打好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组合拳,细心领悟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观念、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扎实推动平阳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推动平阳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