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乐在“棋”中,“弈”决高下! 300余名小棋手同场对弈

2023年05月31日 11: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林鑫/摄 编辑 林锦屏) 5月27日,平阳县第23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体彩杯”围棋比赛开赛,来自全县各小学、幼儿园的306名小棋手齐聚水头三小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博弈。

  

  

  此次比赛由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主办,县围棋协会承办。来自我县各小学、幼儿园的51支代表队,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10个组别,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6岁,其中有不少业余5段的拔尖小棋手。比赛中,小选手们对席而坐,神情专注,手持黑白棋子,仔细观察棋局变化,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快速落子,稚嫩的双手跳动在黑白之间,游刃有余,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棋艺。经过一天七轮角逐,10个组别分别决出冠亚季军。

  “围棋是变化最复杂的棋类游戏,能让孩子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因此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县围棋协会会长范明炯说,围棋协会将举办更多的赛事、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县棋手和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持续推进围棋普及、培训等工作,促进我县围棋事业更好、更稳、更深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乐在“棋”中,“弈”决高下! 300余名小棋手同场对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