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找零活儿来这里!两家零工市场预计6月上旬揭牌营业

2023年05月31日 12: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灵活就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零工市场也应运而生。日前,我县首批两家零工市场完成装修,预计六月初揭牌营业。该市场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运营,可填补我县零工市场服务机构的空白。

  

  

  据悉,零工市场是传统劳动力市场的升级版,是实现家门口就业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建设“零工市场”也是省十大民生实事,利于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今年以来,我县紧盯“零工族”就业难,用工主体找人难等问题,在昆阳、海西等地建设零工市场,为“零工群体”好就业、就好业提供坚实保障。

  

  

  近日,刚完成装修的海西万洋零工市场,约120平方米的空间里,信息发布区、信息登记区、技能培训区、洽谈区和生活服务区等5个功能区相邻而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中,信息发布区提供用工信息和求职信息,信息登记区为对接登记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工作内容及时间,技能培训区为提升求职者工作能力、洽谈区以及生活服务区供求职者休息及娱乐。

  “零工即零散且非长期的工作,通常带有临时性质。传统零工就业市场用工信息渠道少、公共就业服务相对缺失、权益保障难以获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五大功能区的使用,零工市场为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主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打通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还有政府兜底权益维护。

  同时,待到零工市场省级相关平台开通,我县将第一时间归集各类零工信息至线上专区,引导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互联网”寻找合适岗位,强化人岗信息匹配,促进网上招工找活儿“点对点”精准对接。

  下一步,我县根据两个零工市场实际运营情况,继续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满足多样化零工就业需求,为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加码助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找零活儿来这里!两家零工市场预计6月上旬揭牌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