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2023年05月31日 11:5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 郑方芳 徐远虑/文 陈亮 思冲/摄 编辑 金毅刚)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我县各地学校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5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先后前往昆阳镇第二幼儿园、鳌江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园丁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章寿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深情寄语。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未来的栋梁,希望大家从小立志向,把个人理想与伟大中国梦更好融合起来,立志报效祖国,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走访看望中,章寿禹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希望每一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职责,把三尺讲台当作人生大舞台,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5月25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前往平阳经济开发区海西一幼滨海园区、海西镇宋埠民族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礼物。每到一处,孟晓斌都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叮嘱校方要做好食品卫生、校园安全和环境整治,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他要求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教育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布局,方便学前儿童就近入园;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5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先后来到麻步镇第一幼儿园、水头镇第五小学,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每到一处,他都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还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办学规模、教学理念和师资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属地乡镇和教育部门要在注重硬件设施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办园、办学质量,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让每一名孩子都能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5月25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栋先后前往腾蛟镇凤巢幼儿园和山门镇粟裕红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并勉励他们树立品德、砥砺修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开展等情况后,陈栋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继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心用情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安全和谐有序的教育环境,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