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第七届“5.29宠爱日”暨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举行

2023年05月29日 22:32: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5月29日上午,第七届“5.29宠爱日”暨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在平阳宠物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爱宠人士等欢聚一堂,共话宠物产业现状,共享宠乐、共谋发展。

  

  

  副市长王振勇、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李阳阳、林建丰、金宗来、朱邦丰、金献涛、洪志亮等出席。

  

  

  据悉,此次活动以“友好城市·宠爱家园”为主题,旨在荟萃宠物界精英,深度挖掘“宠物文化”内涵,加强宠物产业研究、文化交流、对外开放,增强各行业的全方位信息交流,吸收与借鉴国内外优秀成果,努力打造国内宠物界最为知名的对话会,促进平阳宠物产业与世界对话、交流,有效提升综合竞争力。

  王振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宠物产业跨越式发展,形成了涵盖产业链上下游、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并先后荣获“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3张国字号金名片,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平阳要聚力“宠物+”效应,做好“宠物+制造”“宠物+服务”“宠物+旅游”三篇文章,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省“415X”百亿级“新星”产业群。要聚力品牌效应,围绕赛事经济、网络经济、展会经济三大抓手,全力拓展海内外“大市场”,将宠物产业打造成为标志性产业,让“养宠物、到平阳”成为共识。要聚力要素保障,全方位落实政策、规划、平台项目、创新等“四大支撑”,全方位支持宠物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赛、购”于一体的宠物产业集聚地,加快构建“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格局。

  章寿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平阳是国内知名的宠物产业高地、全球最大的宠物咬胶食品生产基地。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宠物产业发展,锚定宠物工业和服务业产值“双百亿”目标,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平阳宠爱嘉年华活动,率先发布全国首个宠爱主题城市形象,全县宠物产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6家宠物上市企业平阳独占其二,“宠爱日”能级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得到了国内外宠物界领航精英及国际宠爱人士的支持与赞誉,进一步打响了“宠爱平阳”的城市品牌。他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推动平阳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国宠物行业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必将有力推动平阳宠物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国宠物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持续引领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话会上,还举行了宠物产业研究院-基因检测与认证中心和中国宠物友好城市授牌仪式,以及宠物产业项目、宠物研究院建设框架合作、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助力平阳宠物产业发展等项目签约仪式,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主题演讲。

网络编辑:雷鹏

第七届“5.29宠爱日”暨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