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民警奔赴千里到山东 帮5岁“黑户娃”落户

2023年05月29日 10:21: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太感谢了,拿到户口本,晚上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近日,鳌江镇的陈老伯来到审批中心,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心中有群众”的锦旗送到民警李银君手中,感谢她帮助其孙子解决了落户难题。

  原来,陈老伯有一个5岁的孙子,出生在山东滕州,是他二儿子陈先生与山东籍女子秦女士所生。孩子出生不久,两个人感情破裂离婚,陈先生带着孩子回到了家乡,将年幼的孙子交给陈老伯抚养。去年,陈先生因诈骗入狱,孙子的落户问题成了陈老伯的心病。

  今年年初,陈老伯办理户籍业务时,向民警李银君讲述了家中的情况,希望能帮忙解决孩子的落户难题。李银君通过多方查找,联系上远在山东的秦女士,但因当年双方冲突令秦女士心存芥蒂,两家人矛盾深化都不愿再有牵扯。

  民警通过走访村居干部、周边邻舍,将相关资料整理成册上交,但因缺少出生证明,孩子的落户问题进入了“死胡同”。

  今年5月,李银君与山东警方取得联系,多次与秦女士沟通交涉,均无果。5月15日,李银君奔赴千里之外的山东滕州,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见到了秦女士。“大人们有多大矛盾,可孩子是无辜的。”李银君向秦女士说明来意,并展开劝说。

  看着民警带来的孩子的照片,秦女士满含热泪,向民警倾诉着自己的难处和两家人的过往,称自己也十分想念孩子。最后,秦女士从包里拿出了孩子的出生证明交给了民警。

  “孩子这个年纪,正是需要妈妈的关心的时候……”临别前,秦女士也承诺,会经常打视频电话了解孩子的近况。回到平阳后,李银君很快帮助孩子办理了入户手续。拿到户口本的陈老伯看着孙儿在本上的那一页信息,十分感动,向民警连连道谢,并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民警奔赴千里到山东 帮5岁“黑户娃”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