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让“美丽”更有保障!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5:26: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水头第一小学,面向学校师生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ppt,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让大家充分了解什么是儿童化妆品、儿童化妆品的标识“小金盾”、儿童用妆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选择儿童化妆品。

  

  

  “科普宣传进校园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中的一环,我们还通过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商场,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我县3家化妆品备案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并就《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开展宣贯,对企业在产品质量安全体系运行方面予以帮扶指导,增强企业责任感;在万达广场举办化妆品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播放违法案例视频,讲解化妆品消费小知识等,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举办《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培训会,要求全县52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禁经营无中文标识,过期、变质的儿童化妆品。

  截至目前,全县已举办线下公益课堂2场,进商场现场宣传1场,进企业宣贯3家,现场展示易拉宝4个,播放宣传短视频2个,发放宣传折页及消费提醒各1000本。有效宣传贯彻了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推动了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美丽”更有保障!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