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签约家庭医生 老年人健康有“医”靠

2023年05月29日 15:26: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杨敬孝 编辑 林锦屏) 5月28日,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在鳌江镇钱仓社区举行。现场,钱仓社区8个行政村和鳌江镇钱仓卫生院签订第三方代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代付费协议。至此,该8个行政村2800余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将接受钱仓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私人医生”般的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大事,能缓解基层百姓,尤其是“一老一幼一特”重点人群看病难、看病贵等“老大难”问题,有助于实现健康共享、全民共富目标。

  “家庭医生将会为每一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评估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制定健康的饮食规则。”鳌江镇钱仓卫生院院长庄益潮介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家庭医生还将提供上门治疗、跟踪随访等服务,让居民朋友们直接享受到零距离、超便利的健康服务。

  据悉,家庭医生团队将根据签约服务人数按年收取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付费等方式共同分担。其中签约居民每年个人承担24元,平均每月只需支付2元。

  当天,在鳌江镇钱仓社区举行的大型义诊活动也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鳌江镇钱仓社区党委书记温正派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邀请了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平阳县中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为现场500来位居民提供儿童生长发育、眼底和视力检测、中医、针推、内分泌、心血管、高血压、B超等义诊科目。

  据了解,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连日来,我县三家医共体及其2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知晓率和感受度。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基层医务人员200余人,组织义诊咨询24场,健康讲座7场,发放宣传单5万余张,悬挂海报、条幅200余张,免费为3000余人测血压,为近2000人测血糖,与近4000名居民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其中“互联网+”签约近2000份。

网络编辑:张超霞

签约家庭医生 老年人健康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