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市首创“老兵暖心屋”在平揭牌

2023年05月29日 10:2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金毅刚) 日前,全市首创“老兵暖心屋”在凤卧镇玉轩村揭牌。

  

  

  据了解,“老兵暖心屋”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

  第一个入住“老兵暖心屋”的邱招友老人,已有59年党龄。他于1964年3月份入伍,当年6月入党。在抗美援越战场上被敌军炮火轰炸而双耳致聋,被评定为6级伤残。1969年退役返乡后,就地取材在半山腰上建了一处占地70平方左右的木板房,经过50年的风吹雨淋早已破败不堪。

  “老兵暖心屋”采用樟子松防腐木板材,按2人共24平方米标准建造,卧室、厨房、卫生间、会客室一应俱全。此外,还定制了纱门、纱窗,配置了遮光窗帘。

  “这几天,经常有人过来看木屋。”邱招友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他住上了暖心的房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兵暖心屋”项目是精准帮扶困难老兵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帮扶范围,帮助更多无房或临危房的困难退役军人解决住房。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市首创“老兵暖心屋”在平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