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5:26: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实习记者 谢筱曼 编辑 金毅刚) 5月26日,县政协组织县人民医院义诊人员前往山门镇畴溪村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带来了血糖仪、血压仪、B超和心电图设备。为满足当地村民的就诊需要,义诊分设骨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和外科等。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们仔细检查身体,向他们宣讲疾病预防、居家护理等卫生健康知识,解答村民提出的用药、饮食、康复等问题,并向村民免费发放药品。此外,还开展心肺复苏知识宣讲,一对一指导心肺复苏实操。

  

  

  据统计,此次义诊约有180余人次接受了各科诊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份,赠送新型抗原检测试纸200人份,共计赠送药品价值约2万余元。据了解,今年是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的第7个年头,每年均安排30多场。

  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说,“送卫生下乡”活动除了进行义诊外,还向民众宣传健康生活理念,讲解疾病预防、控制、治疗等知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政协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