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严防手机作弊 确保平安考试!我县举行高招委会议暨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9日 15:26: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编辑 金毅刚) 5月26日,我县举行2023年高招委会议暨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中高考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县普通高校报考5791人、高职报考2739人,全县设考点7个;中考报名10409人,全县设考点15个。同时,今年的高考是新课程新教材施考的第一年,语数外三科将使用全国Ⅰ卷。

  2023年组考工作重点包括两方面:一是强化各项举措,织密组考工作网络,在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时,须净化考试外部环境,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二是压实各方责任,为中高考顺利开展提供强力保障,努力实现全县“平安考试”的目标。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防范手机作弊是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是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的重点任务。我县将集中开展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好智能安检门、能够屏蔽5G信号的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的配备工作,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严防手机作弊 确保平安考试!我县举行高招委会议暨考试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