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禁渔期水产品市场

2023年05月26日 10:16:4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开展禁渔期水产品市场突击检查,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伏季休渔秩序稳定。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摊位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有无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八种海洋捕捞冰鲜或活体水产品,并逐家查看各摊点海鲜销售情况,详细询问商家进货渠道,检查水产品是否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等情况。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除宣传禁渔期禁止售卖的相关规定外,还要求经营户按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和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

  据了解,对发现没有进货凭证的渔获物入场销售的商户,该局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此外,若发现水产品销售摊位和餐饮单位存在违法经营禁渔期渔获物的行为,该局将依法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并及时通报曝光,树立反面典型。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禁渔期水产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