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看望慰问高三师生:坚定信心全力冲刺 再创高考新佳绩

2023年05月24日 22:51: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周启来)高考日益临近,高三师生进入全力冲刺阶段。5月23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我县部分中学调研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高三教师代表,为他们加油鼓劲,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辛勤耕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广大老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奋力拼搏的高三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孟晓斌先后前往浙鳌高中、鳌江中学等处,详细了解高三后期的备考工作,冲刺阶段的计划和目标,询问高三教师教学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推动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把三年的辛苦努力转化为沉甸甸的收获。

  

  

  孟晓斌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衡量一个地方教育发展水平的核心标志,也是广大学子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备受社会关注。今年高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全体高三教师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发扬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优良作风,精准掌握高考新动向,做到高考备考各环节科学合理、严谨细致。要加强与考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家校合力,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缓解考生焦虑情绪,正确引导考生轻装上阵、正常发挥。

  孟晓斌强调,县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校高考备考工作,把握全县高考大局。学校要做足准备,按照既定计划任务,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帮助教师解决困难,确保教师全身心投入高考备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发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10日(4天)。我县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8530人,其中普通高考5791人、高职2739人,比去年多155人,增幅1.85%。全县设7个考点,试场数1338个。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陶文豪

孟晓斌看望慰问高三师生:坚定信心全力冲刺 再创高考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