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激活山区造血功能!3000羽“致富鸡”飞到村民家

2023年05月24日 10:19:10 来源:平阳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涛 编辑 金毅刚)“鸡苗马上就到了,大家排好队,有序领取!”5月23日,县供销社联合乐清市供销社,通过“山海协作”的模式,将“供富大篷车”开进了山门镇旺源村,开展鸡苗免费发放活动,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助力增收。

  

  

  当天一早,阵阵鸡鸣打破了旺源村清晨的寂静,一筐筐可爱的小鸡仔从运货车上被搬下来。村民们抱着纸箱、提着笼子聚集在一起,有序地排队登记,领取鸡苗,场面十分热闹。工作人员一边仔细清点、发放鸡苗,一边为群众详细讲解鸡苗喂养过程中饲料配比、疫病防治等注意事项,并签订寄养协议。

  “现在的政策真好,感谢政府将鸡苗免费送到我们家门口,这些鸡长大了应该能卖不少钱!”刚领到50只鸡苗的留守老人周大爷开心不已,表示一定会养好这批小鸡苗,提高收入,让日子越过越好。活动现场,随车的3000羽鸡苗被发放到了50余户村民手中,帮助村民实现“造血”增收。

  

  

  据了解,山门镇旺源村地处偏远山区,村内年轻劳动力外流,留守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无固定收入来源。“山区林地资源丰富,在这里养殖的跑山鸡鸡肉口感好,土鸡蛋绿色健康,极易赢得市场。”平阳县土鸡产业农合联会长廖文彦告诉记者,送来的鸡苗养殖5个月后即可产蛋,每公斤土鸡蛋的收购价30元左右,成熟的出栏鸡收购价每公斤50元左右。之后还会给予技术指导,并以订单模式适时开展土鸡收购工作,解决村民们销售的后顾之忧。

  “‘供富大篷车’送过去的鸡苗可以扩大村民的养殖规模,为村内养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充足保障,这一批鸡苗大概可以为每户村民增收7000多元。”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前往腾蛟镇河山平溪村、南胜村等偏僻山区村开展“供富大篷车”送鸡苗活动,同时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生活日用品下乡、农资农技上山、农产品进城等系列服务,引导村民通过产业发展,打通山区流通“最后一公里”,助力偏远山区群众走上共富之路。

网络编辑:陶文豪

共富探路 争当标杆|激活山区造血功能!3000羽“致富鸡”飞到村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