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平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打造全域化儿童友好城市

2023年05月23日 21:59: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5月23日下午,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攻坚合力,全面对标“三张清单”抓好落实,努力把平阳建设成为更加适合儿童成长、更好保障儿童权利、更优培育时代新人的新型现代化城市。

  

  

  会议听取了县儿童友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平阳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平阳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重点指标(试行)》,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章寿禹指出,去年我县全面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标攻坚、狠抓落实,搭建了组织架构,取得了阶段成果,造浓了共建氛围。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攻坚今年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打响友好品牌,高标准打造试点单元,高质量建设重点项目,高水平构建产业链条,切实扛起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担当,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建设儿童友好场景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儿童产业体系。要强化政策集成,推动普惠共享,扩展友好城市空间,推动托育优质发展,完善文体健康服务,加快完善面向儿童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补好儿童成长发展所需的养育、教育、健康、文体等普惠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供给。要强化关爱保护,筑牢“护童”屏障,防侵害、保权益、降风险,全面推进全县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完善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健全儿童重点易发意外事故的预防和处置机制。要强化多元共建,凝聚工作合力,组织领导更有力,责任落实细致,共建氛围更浓厚,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作用,健全完善多领域、多部门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陈桂雷、王奔、陈圣雷、陈国翰、金裕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打造全域化儿童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