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村民入股 共享共富!万全镇周垟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3年05月23日 13:15: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村里不仅环境好了,旅游项目也越来越多了,真正实现了“家门口轻松赚钱”的美好愿景。今年“五一”期间,一场“诗画水乡·宋韵万全”文化旅游节在万全镇周垟村举行,日游客量超过2万人,让村民尝到了入股乡村旅游项目的甜头。

  

  

  周垟村地处万全镇和昆阳镇的交界处,由一块核心湿地和五大田园岛屿组成,村内河网密布、绿树环绕,是一个典型的浙南水乡。近年来,该村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大力推动共富产业发展,招引落地了九城秘境、农科中心、水上乐园、艺术部落、万泉度假酒店等一批项目,进一步打响周垟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共富之路。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还是很大的,无论是环境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周垟村党支部书记缪茂锋说,随着和美乡村、“共享社·幸福里”创建的持续推进,周垟村以美丽为基础、以硬件为支撑、以业态为关键的发展思路,不断满足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所盼,持续描浓共同富裕底色。

  看着周垟村越建越美,缪茂锋心里谋划着发展乡村旅游的蓝图,同时也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说:“村庄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参与,如果能让村民以入股的方式,共同促进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那我们村肯定会越来越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缪茂锋立马与村民代表商量入股事宜。“没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后来我们召开村民大会,确定了今年的股权分配方案。”

  “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所以我家积极入股,支持和美乡村建设。”村民王可可说,通过入股的形式,不仅可以增收,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大家都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基层治理。

  在为期3天的“诗画水乡·宋韵万全”文化旅游节,每股预计收入3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村民入股、利益分红的独特生产经营模式,为项目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网络编辑:雷鹏

村民入股 共享共富!万全镇周垟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