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保护利用革命遗址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工作

2023年05月17日 11:45: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5月16日上午,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吕建楚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加强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市县领导徐有平、陈栋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陈列馆与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仔细观看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带来的沧桑巨变,并详细听取了县域内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情况。

  

  

  调研组指出,平阳作为老革命根据地,现存革命遗迹众多,其中山门、凤卧一带是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对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与利用,不断推进红色革命资源活化利用,积累了可借鉴的平阳经验。

  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对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把文化产业内容融入文化遗产保护之中,统筹兼顾红色遗产保护与红色旅游发展,积极培育红色文化品牌,让红色文化遗址遗存得到更好保护和利用。要围绕保护利用好革命遗址遗迹、传承弘扬好红色革命文化积极建言献策,为做好平阳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保护利用革命遗址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省政协调研组来平调研革命遗址遗存保护与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