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首场“礼堂夜话”在萧江华山礼堂举行 全年计划举办30场

2023年04月27日 11:2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陈亮 通讯员 吴日新)柔中带刚的太极,激昂澎湃的宣讲,朗朗上口的三句半……4月26日晚,由县委宣传部主办,萧江镇政府承办的首场“礼堂夜话”之“‘八八战略’在指引·我们的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萧江镇华山村文化礼堂举行。

  

  

  伴随着萨克斯悠扬的乐声,有着本土特色的雨中太极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生态环境提升了”“百姓兜里有钱了”“精神需求满足了”“实干担当亮相了”4场宣讲,分别由来自全县各地的青年宣讲员和华山村两委干部来讲述,通过群众身边的事列,将“八八战略”实施20年以来,平阳、萧江以及所在的华山村各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变革性实践和突破性进展,以极具感染力的文字力量,生动的展现在观众眼前。孩子们朗诵着诗歌《不朽》,饱满真挚的童声道出了中华民族众多英雄为革命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精神,让人为之感动。趣味独特的无纺布时装走秀,展示了近年来萧江本土编织袋产业的高速发展。此外,华山村村民自编自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句半,短短400来字更是包含了腾飞的民生经济、增进的民生福祉、改善的民生建设等丰富的内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围观群众还不时举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时刻。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意识形态阵地作用,通过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展演展播、典型选树宣传、重大节庆活动、网上主题宣传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自2013年试点建设以来,我县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已进入第十个年头。一直以来,我县把文化礼堂作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的主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文化礼堂402家。“接下来,计划开展30场‘礼堂夜话’活动,将常态化运行的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有着管理自主化、模式多元化、资源共享化的文化礼堂联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首场“礼堂夜话”在萧江华山礼堂举行 全年计划举办3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