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镇实验小学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学校

2023年04月23日 10:56: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日前,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公布了2023年度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学校扩大建设名单,昆阳镇实验小学榜上有名。

  作为推行劳动实践教育的佼佼者,昆阳镇实验小学把学生劳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中心,坚持“课堂+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依托学校主阵地、家庭辅阵地、社会小阵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劳动理想,发展劳动本领,历练劳动担当。

  春光里的农耕基地,迎来了一群好奇的学生,他们叽叽喳喳地提问,欢天喜地地翻土、种植;每个期中、期末,学校的风雨操场内,钉纽扣、包饺子、洗袜子、系鞋带、叠被子比赛等快乐进行;校园里,围墙边,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画笔,为百米长墙穿上一件又一件诗意盎然的新衣……一幕幕劳动场景,在昆阳实验小学校园内外不时上演。

  彼时春风下,新芽初萌动;回首四季后,硕果挂满枝。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创新,昆阳镇实验小学围绕践行生态劳动教育、创新劳动“+”育人模式、实现幸福快乐劳动教育,构建了具有校本特色的新劳动教育体系,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劳动、爱劳动的劳动教育氛围。

  “通过劳动教育的实施,学生们焕发了劳动热情,更新了劳动理念,掌握了劳动方法,获得了劳动技能,悟出了劳动精神,培育了劳动品质!”昆阳镇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入选省劳动教育实验学校为契机,架构基于“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全景劳动课程模式,跨学科融合提升劳动课生命力,真正实现幸福快乐的劳动教育。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镇实验小学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