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普法在前 执法有据!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中队开展法制宣传

2023年04月18日 14:34: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日前,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二中队召集辖区100余家机动车维修行业的负责人,开展鳌江镇机动车维修行业法制宣传和业务交流活动,以案说法,对机动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培训,以促进汽修行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将机动车维修企业“经营许可”更改为“经营备案”。这一举措虽然为企业免去繁琐的审批手续,方便激活市场活力,较大程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但一些问题也开始频现。

  “像维修质量不高、小病大修、配件以次充好、价格不透明、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始增加。”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二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审批改备案,并不意味着对机动车维修行业放松监管,而是需要执法部门加强监管,规范行业发展。此次普法活动,就是监管措施之一。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相关行业法规,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的服务规范进行系统讲解和培训。希望通过普法在前、执法有据的方式,促进相关从业人员强化法规意识、落实责任担当。

  后续,该中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执法监督力度,督促企业及时完成备案手续;同时,不定期开展机动车维修企业、业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进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擅自改装(拼装)机动车及不符合经营开业条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普法在前 执法有据!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中队开展法制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