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动平阳 共富畲乡!周六,来青街邂逅“三月三”畲乡风情

2023年04月17日 14:15: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金毅刚)4月22日,温州市民可以来平阳青街深度体验“三月三”畲乡风情。记者从4月14日下午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市第十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将于4月22日在平阳青街拉开帷幕。届时,畲族儿女将身着盛装,向游客们展示竹海畲乡的民族风情。

  

  

  农历三月初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每到这天,栖身于秀丽山水间的畲族儿女,载之以歌舞,庆之以欢声,迎八方来客,热闹程度不亚于春节。瓯越“三月三”历来是文成、平阳、泰顺、苍南轮流举办的盛会。恰逢“八八战略”二十周年,本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以“红动平阳·共富畲乡”为主题,既彰显了平阳“浙南红都”的历史定位,也是对实现民族共富共荣目标的生动注解。

  青街畲族乡是我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享有“竹海畲乡、水墨青街”之美誉。

  此次“三月三”活动下设1个主会场和2个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分会场。在青街畲族乡中心小学主会场里,将上演极具民族风情的舞蹈演唱、非遗剧目;而在九岱村、王神洞村两个分会场,将呈现山歌对唱、婚嫁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另外,展示有青街非遗技艺、文创产品和民俗文化的青石文创古街,及搭建了“碇步水上舞台”的青石碇步,也将成为游客们嬉玩打卡的好去处。

  欢歌笑语“三月三”,万人乐享百家宴。有着“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美好象征的百家宴,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目前,百家宴已开放线上预订渠道,市民可以通过“青街百家宴”小程序自行选择用餐地点。

网络编辑:谢天涯

红动平阳 共富畲乡!周六,来青街邂逅“三月三”畲乡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