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我县开展关爱贫困妇女儿童活动

2023年04月12日 11:02: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春风暖人间,关怀暖人心。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暖心助共富”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的生活困难妇女、儿童传递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与爱心。

  “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呐?最近气温变化大,要注意保暖!”4月10日,顺溪镇妇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困难家庭李梅(化名)的家中。李阿姨曾做过肿瘤手术,导致长期不能正常工作,前年她丈夫的手不慎被机器扎伤,让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好在女儿是他们家中的一盏“明灯”。“女儿考上研究生了,成绩还不错,也挺孝顺懂事的,希望她毕业后能有份不错的工作!”说到这,李梅露出了朴实淳厚的笑容。“正视困难,凡事往好处想,努力让日子过得更有滋味!”大家鼓励李梅牢牢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顽强对抗病魔。

  慰问团队还走访了鳌江镇、昆阳镇、万全镇等地的20余户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贫困妇女家庭,为她们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走访中,妇联工作人员与她们话话家常,聊聊孩子在学业上的进步,分享生活中的开心事,在交谈中鼓励其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一下拉近了“娘家人”与困难妇女之间的距离。

  一份份爱心慰问品凸显着“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一句句暖人心的话语亦承载着妇联对困难妇女儿童满满的关怀。“只有一次次地走访、倾听、深入了解,努力将痛点磨平,难点解决,才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儿里。”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巾帼心向党·暖心助共富”关爱慰问活动为契机,深入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关爱服务“多元化、社会化、常态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我县开展关爱贫困妇女儿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