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岛上扫码 岸上取鱼!南麂打造“陆岛联购”服务体系

2023年04月12日 10:56: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没想到,在岛上扫二维码下单,就能在鳌江镇的大黄鱼专卖店提货,真的很方便。”日前,前往南麂岛旅游的市民周先生在现场看了大黄鱼养殖后,顺手在鑫丰村鱼产品展销平台下订购了大黄鱼。而这,正得益于该镇开发的“陆岛联购”服务体系。

  

  

  据了解,为破解南麂大黄鱼、鳗鱼干、虾皮等时令好货销售端和购买端信息不对等、游客找不到海产品、渔民卖不上好价格的问题,今年,该镇依托“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开发“陆岛联购”服务体系,并在鑫丰村口建成鱼产品展销平台,实现了游客岛上扫码、岸上取鱼,既减少了海岛往返陆地携带不便的问题,也大大提升了广大游客的购买热情,打通了海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

  “鑫丰村由原后隆村、竹屿村合并而成,是南麂最大的渔民村,也是南麂的东大门。游客通过展销平台的二维码,不仅能了解到南麂岛丰富的海洋特产,又能轻松一键下单,助力当地渔民走好共富路。”南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搭建“共富直播间”,发动鑫丰村多名渔二代参与鱼产品直播销售,拓宽销售渠道,给渔闲的岛民谋出了一条有效的生财之道。

  近年来,南麂镇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红色代办、陆岛联办、全程包办”党建联建,党员干部常态化走进村民家中、渔港码头、作业现场“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进一步拓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推动南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同时,成立“红色代办员”队伍,通过建立“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精准服务民宿业主、养殖企业和广大游客,不仅现场对接诉求、解答发展难题,还积极宣传各类惠企政策,靶向助力企业有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岛上扫码 岸上取鱼!南麂打造“陆岛联购”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