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海西镇 -> 列表

海西镇开展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

2023年04月04日 14:23: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天行 通讯员 张慧东 编辑 林蝉) 连日来,海西镇开展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切实细致查清防汛防台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据悉,此次隐患大排查共出动检查人次72次,检查处数79处。排查主要集中检查突出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河网、城市内涝和城市安全运行、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8个方面,共发现23项重点隐患。目前,已完成整改的2处,已落实度汛措施的13处,正在整改的2处。

  据了解,为给全年防汛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该镇严格落实“镇街领导包村社、村社干部包户到人”包保工作责任制,做好村级责任人、监测预警、人员转移等责任人的名单更新和通知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开展日常巡查,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做好签到和台账整理,在防汛防台工作群中进行反馈。该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紧绷思想之弦,紧盯防御重点。该镇根据排查结果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严格闭环管理,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隐患整改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镇开展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