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凤卧开展老旧民房消防安全整改提升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03月23日 10:33: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凤卧镇的老旧自住民房消防安全改造提升工作,受到村民陈大爷的点赞。他告诉记者,经改造后,他家的房子消除了安全隐患,住得更安心了。

  

  

  陈大爷居住的房屋已有几十年,而且家中还有电冰箱、热水器等诸多电器同时使用,电线老化、凌乱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我本来想自己动手,但又怕漏电,所以一拖再拖,还好镇里的消防站工作人员带着电工师傅主动上门,只花半天时间,就都弄好了。”陈大爷说。

  为消除老旧自住民房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凤卧镇消防站组织电工针对部分安全隐患较大的老旧自住民房开展消防安全改造提升,不仅对房屋内部的电线进行了整理,还免费安装、配备了电气线路套管保护、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灭火器、智能烟感器、智能燃气报警器、防烟面具等设施,有效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在前期排查过程中,老旧自住房内多以老人为主,而且屋内电线很杂乱,他们普遍用电知识较为匮乏、安全防范意识较低。”据凤卧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经过梳理,将65户老旧自住房列入整改名单,截至目前,已为35户低保户、弱势群体免费完成改造提升,剩余30户计划在未来2周内完成。下一步,该镇将分批次对辖区内所有老旧自住民房进行改造提升,持续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坚决遏制民房领域火灾高发、频发势头,确保全镇火灾形势平稳。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开展老旧民房消防安全整改提升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