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跨境电商引领型企业评选结果公布 平阳5家企业上榜

2023年03月21日 10:04: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日前,温州市跨境电商引领型企业评选结果公布,我县5家企业上榜。其中,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标杆企业,温州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慧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优质服务商。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以“优化生态服务·护航企业出海”为主题,通过线上申报线下评审的方式,分别开展跨境电商标杆企业和优质生态服务合作伙伴评选,旨在持续优化全市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培育引进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引领企业,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规模和应用。

  “此次评选标准详密,可以准确反应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商务局对申报企业进行上年度市场销售、上年度出口、持有专利、海外营销等11项内容进行打分,对企业经营实力、科创能力、国际化经营能力、第三方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判,评选出标杆企业。以这次上榜的炜冈科技为例,该公司的组合式全轮转胶印机、间歇式PS版商标印刷机等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跨境年销售额,均名列前茅,且拥有9项发明专利、5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欧洲专利,是名副其实的跨境电商标杆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优质服务商的评价标准更为复杂,分为6大块43项,分别反应跨境电商服务商的金融支付、物流仓储、技术支撑、海外营销、人才培育、国际法务等能力。此次获评的两家优质服务商也是来头不小,如温州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跨境电商服务的国际化仓储物流服务提供商,整体运营仓库面积超20000平方米,日处理订单超过3000份,客户涵盖中国知名跨境电商卖家和品牌商。

  此次我县多家企业上榜市级跨境电商引领型企业名单,既是对企业的激励,也是对我县跨境电商工作的褒奖。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成立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不断整合国内外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建立健全跨境产业集群供应链,构建起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先后荣获省级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三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并获得400万元省级专项激励资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跨境电商引领型企业评选结果公布 平阳5家企业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