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怀溪村民焚烧芦苇引发山火 已立案调查

2023年03月20日 11:39: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蓝盛达 编辑 白徐潮)日前,怀溪镇俞某某因失火烧山被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门自然资源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传唤。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案件立案调查,将依法追究俞某某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3月15日中午,怀溪镇晓阳村水口余思坑岭处发生山火,山火扑灭后,山门资规所、怀溪镇执法中队等部门立即对起火原因展开联合调查。经初步侦查查明,系俞某某为春耕农事砍伐了余思坑岭周围的芦苇烧制草木灰做肥料时,由于天干物燥、风势较大,周边的杂草顺势被点燃,燃烧范围蔓延越来越大,最终引发山火。

  “俞某某违反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我们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据山门资规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已达到最高等级五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下一步,该所将全面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法律法规,并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全县平安稳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怀溪村民焚烧芦苇引发山火 已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