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防范于未“燃” 安全伴“童”行!万全镇组织萌娃走进消防队

2023年03月14日 09:5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天行 通讯员 金丹丹 编辑 林蝉)3月9日,万全镇小夫子国学幼教园的小朋友们走进万全镇专职消防队,体验当一次“小小消防员”,过了一把“消防瘾”,进一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队员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种类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详细讲解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还示范消防服的正确穿戴方法。第一次穿上消防服的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了消防器材,亲身体验高压水枪,对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这次活动,我们采用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小朋友们真切、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大家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都要防患于未然,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消防安全宣传员’。”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体验式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激发对消防员的敬佩、热爱之情,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千家万户。

网络编辑:谢天涯

防范于未“燃” 安全伴“童”行!万全镇组织萌娃走进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