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举办武状元文化座谈会 打造“中国武状元第一镇”

2023年03月13日 14:1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郑振国)近日,水头武状元文化座谈会在水头镇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平阳、龙港、苍南等地的文史专家、文学爱好者30余人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由县社科联、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水头历史学会承办。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水头的武举文化、习武之风、武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水头打造“中国武状元第一镇”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史料记载,水头镇三桥里曾出过3位武状元、11位武科进士、8位文科进士,“文武双全”的历史底蕴不仅造就了璀璨的状元文化,更为水头镇打造“中国武状元第一镇”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近年来,该镇将武状元文化与美丽城镇样板创建相结合,打造状元特色文化街区,持续开展武状元文化节、武状元书画展等活动。此外,还依托文化走亲、重要节日等载体,开展武术表演,弘扬武状元文化。

  “武状元文化的宣传推广,既要注重‘书卷气’,也要注重‘烟火气’。”水头历史学会会长黄伟介绍,将结合此次座谈会上各位文史专家的建议,通过考证武状元故居遗址、挖掘武状元文献史料、整理武状元历史故事,全力做好武状元文化基础研究,并推出一批社会认可度高、群众欢迎作品,扩大水头武状元文化影响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举办武状元文化座谈会 打造“中国武状元第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