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萧江镇积极健全多元联调解纷机制

2023年03月07日 14:1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近日,萧江镇某企业股东之间因账务分歧引发肢体冲突,当事人一度情绪言行过激,扬言将采取非理智行为,严重影响企业生产秩序。得知该情况后,萧江派出所、企业所在村居、个人调解室、社会多方调解力量及时介入,积极缓解纠纷,让当事人握手言合,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据统计,这已是今年该镇成功调处涉企纠纷的第12起。

  “我们在介入后,根据矛盾症结、争议焦点商定调处方案,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相结合的方式耐心说理沟通,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萧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进一步健全涉企纠纷多元联调解纷机制,强化纠纷调解合力,整合社会调解力量,联合调处涉企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护航最优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涉企矛盾纠纷较尖锐、诉争延续时间长,破坏企业生产秩序,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为加强企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化解,该镇调委会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并深入企业加强联系交流,收集企业法治需求,围绕生产经营、职工权益保护等关键点,找准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该镇还整合律师等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开通涉企矛盾纠纷解决便捷通道,第一时间解决矛盾纠纷,致力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及时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不断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萧江镇积极健全多元联调解纷机制